小糖

开头

第1天

某幻烦躁地将头上的枕头扔上墙壁,“有病吧这么早就起!”可惜隔音极好的墙壁把某幻充满升腾怒火的声音挡在房间里。他严重怀疑由于隔壁话唠且声大的邻居的打扰,他现在站在舞台上都能睡一觉。


心烦意乱的他随手抓起手边的电脑——“您的特质不太符合我们咖啡厅的需要,十分抱歉”

“玛德”

作为一名rapper驻唱歌手,他当然更适合去酒吧之类的场合,他也试过,可作为一名直男,每天都有男的红着脸过来要微信,这谁受的了呀!就着起床气某幻踏着拖鞋直接杀到隔壁,“咚咚咚”伴随着三声急促的敲门声,一个下巴特尖的人开了门,“请问…你有什么事吗……”那人弱弱的问到。

“你说说你,一天天声怎的就这么大呢,隔音墙都防不住,还贼话多,睡觉前还自己在那儿叨咕明天吃点啥,我你在心里想就不行吗?”“还有,你每天早上起不来赖床就赖床呗,嘟囔的什么劲儿呢?一天就没见你嘴停下来,你声要小点也行,咋就那么喜欢喊呢,梦话还是背食谱,我现在不下厨都知道红烧肉咋做了!”

正在气头上且刚起的某幻一股脑骂了出来丝毫没有感觉到事情的不对,直到看到眼前人努力憋笑的表情和后面黑的一脸的人从隔间走出来后,某幻才明白——自己骂错人了,

但现在的他硬撑着没有逃走,明天就是自己投稿的最后一家咖啡厅的面试了,今天晚上怎么也得睡个好觉!后面的人黑着脸把尖脸人赶进屋,黑着脸说了句“知道了”就碰的一声关上了门。给某幻吓了一跳,只觉得刚才那个男生长的还挺好看,盯着他看时心跳都漏了一拍。回过神的时候才觉得自己是个神经病,对一个男人的形容词竟然是好看而不是帅,真是直男界的耻辱。

“哈哈,花少北,你怎么学上做饭了,给我尝尝呗”

“滚(隔壁这人烦不烦,我声真有这么大吗?)”



第2天

春天美丽的清晨,一位帅气的少年慵懒的拿起毛巾,把脸上的水珠擦拭干净,为了迎合咖啡厅这个主题,特意选了一首慢调歌。

走在柏树下,棕红色的风衣配上纯色毛衣,让某幻在沉稳中掺了一丝浪漫轻佻,转角进到咖啡厅,一位年轻的男人领着某幻进到里屋进行面试,一边走一边寒暄:我们老板对你很满意呢,你的歌唱得都很好(老板要找个rapper当驻唱歌手,还真能找到,天不负我啊)

“是吗,那就好。(好不容易有地方要了,房租都快交不起了啊)”



花少北这面十分头痛,昨晚因为那位邻居,自己粘了个胶布在嘴上,一整晚都没睡好觉,眼睛疼的睁不起了,只能眯眼看人,只能希望今天来的人靠谱吧。


年轻的男人带某幻进了房间,花和幻都抬起头看向对方,四目相对之间,似乎有无限的话语在其中,花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一丝坏笑“请展示吧,某幻先生”

一边的服务员十分懵,手中的方巾都不禁握紧了些。

某幻淡定的走上舞台,内心慌的一比,千言万语似乎都只能汇聚成一句“我艹”,同时已经在想酒吧好像也不错。

一曲终了,某幻的心中流过一滴动感的泪水,做好了被劝退的准备,可眼前的男人不仅没有拒绝他,相反主动站起身鼓掌,转头就走了。在服务员的介绍下,某幻了解了一下日常的工作,活不少,但有了一个固定的工作某幻就挺开心的了,

就是一想起那个男人,啊不,老板的笑,某幻就觉的心口一滞,思来想去还是解开芥蒂比较好,忙活到傍晚,做了一盘红烧肉,敲开了邻居的房门,

“誒,老板,不是想吃红烧肉了吗,我这特意做的,用老家生啤腌的肉,绝对入味儿,来一口”

边说边把手中的肉端过去,花没好气的看了他一眼,接过红烧肉遍摔上了门,弄的某幻在门前十分尴尬……

某幻在老板门前转悠着,想着自己哪里又惹到他了,越想越怪,越想越气,突然邻居房门打开:“你叫某幻是吧,我叫花少北,你教我做这道菜,我付学费”


评论

热度(4)